狐狸卷卷

往前走,朝着光。

小哥:他才多大他能撒谎吗 黎簇:???

那是黎簇第一次见张起灵

 

大学的第一个寒假他们准备在雨村度过,于是他和苏万考完最后一科就往雨村赶

 

几番转折终于坐上最后的大巴

 

“鸭梨,咱们至于这么赶吗,我都没有和师娘说再见”

 

黎簇假装看向窗外不语,这种感觉他也说不清,就是想见到吴邪,自从他的升学宴后就没见过面,还有那个人,这次应该能见到了吧

 

苏万见黎簇不吱声,以为外面景色多好看呢,也够向窗外

 

一只手突然扣住了他的肩膀,苏万也不慌,被扣住的那只手迅速抬起抓住手腕,另一只手推掌出去,那人撒开手

 

苏万与黎簇警觉回头

 

“师傅!”“黑爷!”

 

“只想师娘不想师傅,可不是什么好徒弟”

 

黑眼镜还是听到苏万刚才说的话,先把徒弟数落一方

 

“黑爷怎么也在车上”

 

“师傅,我们都没察觉到,牛!”

 

黑眼镜靠回座位上“还不是小花放心不下,让我们送送你们”

 

黎簇与苏万一脸的惊讶!“送,都快到地方了!”

 

黑眼镜也没心思争辩“行了行了,我要睡觉了,小屁孩想干嘛就干嘛吧”

 

黑爷假装睡去,苏万在前面高兴的睡不着觉,比起父母的关心,解雨臣随口的一句嘱托能让他开心好几倍,要是能亲耳听到就更好了

 

而黎簇又回到了刚才的状态,心悦、激动、紧张,他一路没合眼,盯着窗外,直到看到熟悉的身影

 

“吴邪!”

 

听到黎簇地惊喜呐喊,苏万也朝外面打招呼

 

他们的行李比较多,从货架上收拾下来大包拎小包的才提着下车去

 

明明坐在里面的黎簇冲在最前头,都快跨下去时被司机拦住

 

“干嘛!”

 

“小伙子没给钱呢”

 

“哦”黎簇晕乎乎地掏出钱递过去

 

“打发叫花子呢”

 

这下黎簇彻底清醒,碰上打劫的了,这大巴也有讹人的时候,肯定是看在他与苏万两个不像本地人才敢这么干,回头看去,黑眼镜还睡在座位上,还有几名没下车的壮汉应该和司机是一伙的

 

这时等不到人的吴邪三人也围了过来

 

黎簇朝他们招手“吴邪!”

 

“叫天真都没用”那身材魁梧的司机瞪圆了眼睛

 

“干嘛呢干嘛呢!”胖妈妈叉着腰,声音粗矿,刚要上前理论被吴邪拉了一下

 

胖子转头回来与吴邪眼神一对视,便明白随即头扭向天边吹着口哨“嘘……”

 

车上的黎簇、苏万“。。。”

 

“吴邪他们是土匪,在抢钱啊”

 

吴邪笑嘻嘻地“我帮你们报警”

 

门口那壮汉瞥了一眼黎簇口中的吴邪,身材单薄,不足为惧“报你大爷,少他妈的管闲事”

 

黎簇在里面东西一扔,握紧拳头,准备开打

 

“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大打出手,跳上他的肩膀,拧住他的脑袋来个托马斯螺旋吗,你在搞什么吴邪”

 

“那痞子性格给我收收,要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哦”

 

听得黎簇满头黑线

 

“唉”身后的苏万叹气,掏出所有的现金“我来吧”

 

黑眼镜也在这个时候醒了,拍拍自家徒弟的肩膀“把我那份也一起付了”,然后推开堵门司机下车去

 

气炸了的黎簇提起东西下了车独自气冲冲地往前走

 

“回来,知道路吗,就走”

 

“怎么就放过他们了,你的心狠手辣呢”

 

“我手上没劲的”

 

这话虽是对着他说,可怎么也不想是与他说的,还有吴邪这娇弱的语气是怎么回事,搞得黎簇一头雾水,旁边的闷头小哥却开口了

 

“吴邪才多大,处世不深,不会说谎的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愣在原地飘摇的黎簇“那我那些年受过的伤算什么”

 

彩蛋

吴邪在小哥面前掉马

黎簇“我看你怎么说”

小哥“我爱他”

 

 


评论(39)

热度(2503)
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